jump-it

【永研】 情书 (he)

*回忆杀
*大概是14、5岁发生的事



那是初中发生的事儿了。
——————
十几岁的孩子们开始进入青春期,无论男生还是女生,心里都或多或少有了一定好感的人。
在荷尔蒙的刺激下,暗暗的情愫开始滋生,纯纯的爱恋开始繁衍。
——————
就在那时,金木破天荒的收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情书。

……
“英!!”
金木的声音里充满了紧张、羞涩、不安还有一点点生气。

“这是你写的对吧!”
金木指着一个粉红色的信封,上面写着漂亮的大字:金木研亲启。

“什么啊,就说是我写的...啊嘞,这不是情书嘛!哇啊!!金木你收到情书了耶!!”

金木怀疑的看着永近,“这难道不是你的新整蛊方式吗?”

“天地良心!你看这字迹就和我不一样啊!”

金木低头仔细端详着这几个字,是和英的不太一样。英的字迹刚劲有力、一撇一捺都不会稍稍收一点力道,可以说是男生都希望练成的字迹,充满男子气概。
而情书上的字迹就显得温润多了,小巧而且柔和。

...
“谁叫你平常老是帮人写情书的,所以我才会误会嘛。”金木彻底的红了脸。


永近人缘好,字迹也被男生们公认非常有男子气概,所以有很多玩的好的男生都找永近帮忙誊写情书,事成之后还会请永近吃饭。

金木虽然字迹也很好看,但是比较清秀,加上平常又不善于打交道,所以并没有人找金木帮忙。不过金木也是松了一口气,这种让人脸红心跳的事,他可做不来。


“呐,金木,打开看看嘛!”永近在旁边一脸兴奋。
金木紧张的点了点头,微微颤抖着打开了信封。

两个脑袋凑在一起读着信。

*
金木君你好:
我默々地注意你很久了。
一开始我就发现你是个安静的人,总是一个人在一边看书,不善于和别人交流。后来我又发现了你其他的一面,使我对你有了很大的好感。
你会在下雨天为路边的流浪猫撑伞,你会在大太阳下排队就为了给哭泣的小孩子买一个冰淇淋,你会主动在公交上让座而对方比你还要早下车……
我发现你真的很可爱。
我发现我真的好想接近你、拥抱你。
我发现我不想再让你一个人,想时时刻刻陪在你身边。
如果这就是喜欢,那么我真的真的喜欢上了你。
金木君,
可以和我交往吗?
爱你❤
*

两个人看完,金木脸红的简直快要滴血,羞涩的整个人似乎都要燃烧起来了。

“嘿,你打算怎么办啊,金木?”
永近坏笑着看着他。

“什...什么怎么办啊,人家又没有署名,我、我怎么知道该怎么办啊?!”
金木闪烁着眼神,不敢和永近对视,低着头,一副羞于见人的样子。

“我、我去趟洗手间!”金木扭头就跑。

“噗...噗哈哈哈哈!”永近看着金木逃走的背影忍不住笑出了声,“就猜到你会是这样的反应,算了,不开玩笑了,我还是主动承认错误吧。”

永近把情书放回了金木的书桌,不小心碰掉了一本书,从书的中间掉出来一个粉红色的信封,上面写着几个温婉的大字:金木君亲启。

“刷”的一下,永近的脸就白了。


从洗手间出来的金木稍微冷静了一下,脑中回忆着情书中的每一个字,一抹微笑出现在了嘴角,脸依旧是红红的。

突然,一个有着齐肩秀发的女生挡在了金木面前。

“呃...吉川桑”金木打了个招呼。
“金木君,你看到信了吗?”女孩眨着眼睛望着金木。

信?难道指的是那个情书吗?

“啊...我看到了”金木有点不好意思的回答。

欸,难道信是吉川桑写的?不会吧...

“那么下午六点学校花园见哦,我等着你的答复。”女孩羞涩的转身走了。
金木站在原地愣了半响,也慢慢的回了教室。


金木一进教室就看到永近慌慌张张收东西的样子,不过他现在可没有什么心情询问。

“英”金木紧张的出声。

“呃,怎么?”

“那封情书...好像是吉川桑给我的。”

“哈?你听谁说的?”永近有点慌张的问道。

金木把刚才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永近。
“所以说...放学的时候你要去约会啦?”
永近的声音带了一点苦涩。

金木心里一直很乱,所以并没有察觉到永近的不对劲。

“不是约会啦,她说让我给她答复。”
“那你准备怎样答复她呢?”
“我...我还没有想好。”金木实话实说。
“哦。”永近变得闷闷不乐,似乎很苦恼的样子。

*
放学。

“英,对不起不能和你一起回家了。”
“哈哈,没、没什么关系。”永近抓了抓头发,掩饰般的。
“那我,就先走了哦。”
“恩,路上小心。”

*
「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原来这么冷清啊。以往都是我因为社团活动等等原因对金木说抱歉,没想到也会有金木对我说抱歉的一天...交了女朋友以后,是不是再也不和我一起回家了呢?」
永近推着自行车胡思乱想着,心情越来越沮丧。


……
“英!等等我!”
身后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

永近看着从身后追来的金木,不敢相信般的瞪大了眼睛。

“你不是、去约会了吗?”
“哈?都说了不是约会啦!”金木瞪了永近一眼,噘着嘴气鼓鼓的说道。

“那你答应她了?”永近的声音颤抖着。

“没有,我委婉的拒绝了。虽然觉得相当不好意思。”金木的脸又开始爆红。

“拒绝了?”永近心情值瞬间飙升,“我、我就说嘛,金木怎么可以这么狠心离我而去呢!”

“少来!”金木冲永近吐了吐舌头,“我一开始就没有想要答应啊。只是一直在纠结怎么拒绝才好,怎么才能让女生不伤心...”

“我懂我懂啦!我们家金木就是这么善解人意。”永近说着还用头使劲蹭着金木。

“诶,那个,金木,我有一件事要坦白。”永近忐忑的看了金木一眼,拿出了那个写着“金木君亲启”的情书,“我在你书里面发现的,我想,这才是吉川桑给你的情书。”

“欸?”金木瞪大了眼睛,随即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然后狡黠的笑了笑,黑曜石般的眼睛注视着永近,“我已经不需要了,有这份情书就够了。”

他扬了扬手中那份“金木研亲启”的粉色情书,红着脸,笑着看着永近。

“哈,是吗?”永近也笑着回应,注视着那宝石般的眼睛,搂着金木的肩膀一起走在夕阳的余晖中。


————————
————————
又梦到小时候了吗?
...
永近揉着眼睛,打着哈欠起了床,嘴角扔挂着笑意。
金木那个家伙一定不知道,那份情书就是我写的。为了让他看不出来,自己还特意改变了字体,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

...
他更不会知道的是,自己一共写了两封情书,虽然内容一模一样,但是另一封是永近自己的笔迹,而且末尾还署了“永近英良”四个大字。


“金木,我不管你是眼罩还是蜈蚣,是喰种还是人类,下一次见面,我一定会亲手把另一封情书交给你。”
站在阳台上,眺望着远方,永近喃喃地说。
——
梳了梳越长越长的头发,背着挎包,骑着自行车,金发青年向CCG驶去。



*
其实永近不知道的是,金木一开始就猜到了情书是永近写的,只是后来女孩的告白让金木产生了混淆。当永近拿出女孩写的情书时,金木明白了自己并没有猜错。

因为永近写字有一个习惯,当遇到叠字的时候,第二个字总会写成“々”,而情书中的“默默”两个字被写成了“默々”。

所以,当读完情书的一刹那,金木就知道了,此刻身边和自己一起读着情书的人,就是这封情书的作者。

*

世间最遥远的距离,就是两个互相暗恋的人站在一起,却不说破彼此的心意。

最后一封love letter ,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冲破这万水千山的距离,送到你的手上呢?


END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