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it

【利艾】 警告逃妻


*现代paro
*梗子来自于三毛的文章《警告逃妻》
*利爷第一人称



某一天,下班回家的社会人三十路惊恐的发现家里素来乖巧听话的老婆不见了,一起不翼而飞的还有老婆的银行卡、手机、钱包、一些衣物。
不知所措的中年人立刻给老婆打电话,却传来“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在接近暴走准备报警的时候,三十路发现了老婆留下的一封信——从此拉开了警告逃妻的帷幕。
而我们的故事也即将开始。

——————————
亲爱的利威尔先生:
当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应该已经到国外了,请不用担心,我和爱尔敏、三笠在一起。
我从小就一直很好奇世界上的各种风土人情和各种奇特的景色——冰封大地、炎热之水...啊这些话我已经说的太多了,所以我想着什么时候真的去看看。
这次旅行我们三个已经策划很久了,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抱歉啊利威尔先生,没有提前告诉您——工作已经很忙了,我不想再给您添麻烦。
我就是出去看看,很快就会回来。我会给您寄明信片的:)
爱你的,
艾伦
——————————

*

艾伦呦,
我无法理解你这次的旅行,说实在的我觉得这更像是一场“逃跑计划”。
你的所有要求在我看来都不会给我添麻烦,或者说我非常享受你的那些“麻烦”。你应该和我说一声的,也许我会陪着你和你一起去,而不是独自一人面对空落落的房间。
你究竟什么时候回来?我想你了。
利威尔

*

我的艾伦,
你上次寄来的明信片我看到了,你在普罗旺斯是吗?景色是很不错,但也不要忘记家里还有一个人在等你回来。
你说不想被手机所束缚,所以并没有开通国际漫游。其实我并不赞同这一做法,因为每天听到你的声音我才能安心,不过你既然下了决心,我就不啰嗦什么了。
家里一切都很好,比利的食欲依旧很旺盛,我要牵它去散步了,先写到这。
爱你的,
利威尔

*

我的艾伦,
看得出来你非常享受这次旅行,我看到你随信附上的照片了。这回是埃菲尔铁塔吗?
从照片上看你的精神很不错,看到你没有因为旅行而疲惫我也稍微放了心。不过能告诉我照片上那个搂着你肩膀的猪猡是谁吗?难道他的母亲没有告诉他别人的东西不能碰吗?
利威尔

*

我的艾伦,
你说上次的照片完全是个误会,好吧我放过那个家伙了,不过出门在外你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让除我之外的男人碰到你!这个你一定要答应我!
家里一切都好,除了我。
你不在家,所以我也没有什么做饭的兴致,每天都是靠外卖度过的。你不用劝我了,你不在,我一点也不想进入厨房。
你养的向日葵开花了,快点回来看看吧!
你的,
利威尔

*

亲爱的艾伦,
你是玩的太开心了吗?难道你忘了家里苦苦等待你的人了吗?
等了一周才盼来你的明信片,可是为什么只有短短的一句话?
“旅行很棒,不用担心。”
你是过于匆忙来不及写信吗?你知道我多么渴望你能多写一些话吗?
今天的晚餐是一个三明治加一杯红茶。这些天我想你想的有些失眠了。
快些回来吧!
爱你的,
利威尔

*

我的艾伦,
你说你们到伦敦了,那里好玩吗?
对于上次的来信你很抱歉,我不需要你的道歉,我需要的是你。
韩吉对我说我不应该管你管的那么严,应该多给你一些自由。我思考了很久,平常我是不是对你太严格了?的确,我不太理解你们年轻人喜欢的活动,韩吉建议趁这一段时间让我多体会体会。所以晚上我准备去酒吧里转转,喝两杯酒缓解一下对你的思念。
爱你的,
利威尔

*

我的艾伦,
这次来信你写了这么多话我真的太开心了!
你说酒吧是个乱糟糟的地方,卫生也不太好,让我不要去。嗯,我很同意你的这个观点,光是那里的味道就熏的我头晕目眩,最后还是一个好心的女士帮我叫了一辆出租车。
已经一个月了,你还有多久才能回来?
爱你的,
利威尔

*

艾伦,
今天家里的花园不知道为什么溜进来一只小猫,乳白色,小小的一只。
是比利先发现的,然后它拽着我的裤子就把我拉过去了。奇怪的是,比利好像很喜欢这只小猫,我还以为狗和猫遇见了一定要打架呢。
你不是很喜欢小猫吗?我们收养它怎么样?名字等你回来再取吧!
快快回来啊!我和比利都超级想你!
爱你的,
利威尔

*

我的艾伦,
今天是周末,阴天。
我的心情也同样阴云密布。
有多久没有拥抱过你了?有多久没有抚摸过你毛茸茸的栗发了?有多久——没有听见你带着哭腔喊着我的名字了?
我很孤单。看到比利和小猫闹成一团的时候感到更孤单了。
你再不回来我就要孤单的死去了。
利威尔

*

我的艾伦,
你告诉我不要在信中耍流氓,我可真感到委屈。因为我说的都是大实话,字字发自真心,我太想你了。
你说爱尔敏认为我在装可怜想要骗你回来,不不不,我是真的很可怜。每天回家对着空落落的屋子,你不再跑到玄关上对我说欢迎回来,家里不再有你的欢声笑语……我不愿意接受这一事实——我被我最最亲爱的人儿抛弃了。
韩吉说我瘦了一大圈,埃尔文问我是不是生病了。没错,我已病入膏肓,而唯一的解药就是我的艾伦。
爱你的,
利威尔

*

艾伦,
你来信说让我多照顾自己,培养几个爱好,你很快就会回来。可是你的明信片为什么变成了巴西?你从欧洲都跑到南美洲去玩了吗?难道你要跑遍全世界再回来吗?
是不是三笠硬拽着你不让你回来?
还有一个多月就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你该不会让我一个人过吧?
快些回来啊!
你的,
利威尔

*

我的艾伦,
今天隔壁新搬来了一户人家,是一对老夫妻和他们年轻的女儿。小姑娘还没有满十八岁。
中午的时候他们上门来自我介绍,他们是施密特一家,小姑娘名叫安娜。看我只有一个人,他们热情的邀请我共进晚餐,晚餐是沙朗牛排。这是自你走后我吃的最好的一顿。小姑娘还送了小猫一条缎带,粉红色的,我准备绑在小猫的脖子上。
你现在是在撒哈拉沙漠吗?玩的开心一些,等你回来。
你的,
利威尔

*

艾伦,
这次你的来信这么快我真是太开心了!这两天我过得很好你不用担心。
施密特先生经常来邀请我一起去钓鱼,比利和小猫的喂养工作安娜也自告奋勇包下了。
你说你不喜欢小猫脖子上系着粉色缎带,因为你不喜欢粉色。这个理由可真新鲜,你不是最喜欢那件粉红色的围裙了吗?况且小猫是母猫,我觉得很合适。
就先到这了,我去钓鱼了。
你的,
利威尔

*

我的艾伦,
你可真是误会我了。
我什么时候说安娜经常来咱们家或是我经常去施密特家了?我们只是散步的时候常能遇见而已。
小猫很调皮,给它洗澡可真是不容易,这一点和比利真是完全相反。安娜建议可以给小猫取名为多莉,这样和比利听起来很和谐。你觉得怎么样?
你的来信逐渐增多了,真好。
爱你的,
利威尔

*

哦艾伦,
我真没有意识到我把我和安娜称为了“我们”,你不要误会什么,安娜是个好姑娘。
你说那是你的小猫,不需要安娜取名、不需要她管、不希望她经常出入咱们家。她也是一番好意,这样说未免有些伤人心了。
澳大利亚好玩吗?你可千万不要有想养一只袋鼠或是考拉的冲动,安娜说那些动物并不好养。
回见,爱你的,
利威尔

*

艾伦,
为什么你一下子寄了这么多信?
你说让我好好在家待着,哪都不要去,不要和别人太亲密。可是你不是让我培养几个爱好吗?
我和施密特一家相处的非常愉快,他们家非常洁净,就这一点我也同意了这周日和他们一起野营。
你不要急着回来,多看看这些风景,毕竟这是你的梦想,我现在双手赞成。
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你放心。
你的,
利威尔

*

艾伦呦,
我不理解你为什么说我不爱你了,相反,我非常的爱你。所以在自我检讨后,我发现了平常我对你要求过于严格,是我的错。
你不要瞎想,好好享受旅行吧!至于下周二的结婚纪念日,请不要觉得负担,等你回来了我们可以补过嘛,没什么大不了的。
上周末的野营很愉快,我和安娜准备下周再出去玩。
你最近的信件也太多了吧,我一天可以收到好几封,邮费可是很贵的啊。
爱你的,
利威尔

*

亲爱的艾伦,
你说已经定好了这周末的航班,飞回来和我拼命,欢迎回来。
太好了!我终于可以摆脱外卖的生活了。快快回来一起度过下周的结婚纪念日吧!我全部都准备好了!
在这里我要坦白一件事,根本就没有什么施密特一家,全都是我编的。韩吉说我装可怜是不可能把你骗回来的,得要让你吃醋才行。
家里已经打扫一新,猫咪也没有取名字,去他的粉色缎带。
不要听到这里又不准备回来啦!安娜和我约好了一起去游泳呢!
永远爱你的,
利威尔



——END——

评论(12)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