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it

【利艾】 借东西的小人儿


*现代paro
*略带魔幻色彩
*灵感来自于《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利威尔最近觉得很奇怪。
家里的东西——面包啊、果酱啊、香肠啊、大米啊...甚至盐、醋、卫生纸,都有所减少。

一开始他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现象,可是时间一长,再迟钝的人也应该有所发觉了。
比如今天早上,利威尔在餐桌上放了一块奶酪,出去了一趟后奶酪就少了一个小角,虽然不仔细看根本发觉不出来。

啧,家里进老鼠了吗?
这是利威尔冒出的第一个想法。

可是盐、醋之类的为什么也在减少?
利威尔疑惑了一会儿,摇了摇头不打算深究下去了。

重症洁癖患者利威尔迅速买了一个捕鼠夹,上面装好了食物等待老鼠上钩。可是几天过去,食物还在上面,老鼠毛一根都没见到。

哈?难道不是老鼠吗?
还是说...是一个高智商的老鼠?

在又一次发现大规模的食物移动以及各类东西的减少(现在甚至包括洗发水、牙膏、一些针线)情况下,利威尔决定采取措施,抓出元凶。
于是他悄悄地在几个房间的角落里装上了摄像头,守株待兔。


然而,当他从摄像中找出元凶的时候,利威尔一开始并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当时他正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慵懒的查看着前一天的录像,就看见客厅的角落里,从插座附近窜出来一个小人儿。摄像的清晰度不高,看不出小人儿的具体样子,但是利威尔能确定,那个小不点还不如自己的手掌大。

利威尔看着小不点跑进了厨房,连忙切换到厨房的摄像记录。
小人儿熟门熟路的爬上了灶台,费劲的扭开了糖罐子拿了一颗冰糖,然后从身上拿出了一根牙签之类的东西戳了一块冻豆腐,手上拿着、背上背着,颤颤悠悠的原路返回。

世界上居然还有这样的小人儿吗?

利威尔还没来得及关掉摄像,旁边一道黑影就扑了上来。
“诶诶诶!!这不是小人族吗?没想到我有生之年居然还能再次看到!呐利威尔,这是你家的小人吗?”
兴奋的喘着粗气、眼镜片闪着诡异的光芒,利威尔的同事兼孽友韩吉·佐耶激动的望着他。

“四眼你原来见过吗?”
利威尔略微吃惊的看向她。
“啊,这个就说来话长了。我啊...”
“啧,给我说重点!”
“好吧好吧,真是拿你没办法。我小时候在乡下见过一次,不过是晚上,黑漆漆的也看不出来啥。不过我倒是听说过小人族的传说,准确的称呼是——借东西的小人一族。”

借东西?
利威尔想到了家里不断减少的各种东西,心下了然。

“不过我从没有这么近距离的看见小人族诶!呐呐,利威尔,把你家小人借我研究一下嘛!”
韩吉一向喜欢研究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利威尔瞄了她一眼,用没有商量的口吻回绝了:“不借!我找他,还有事呢。”

*
利威尔开始着手怎样抓捕小人儿。
其实对于小不点一直偷东西的行为(利威尔这么认为)他一点都没有生气,他现在更多的是好奇。想要认识这个小人儿、了解这个小人儿的念头非常强烈,他自己也没有弄懂为什么会这么着迷。

在几天的调查下,利威尔摸清了小人儿的出行规律和饮食习惯。
小不点喜欢吃甜食。
那么,就用甜食诱惑他好了。

利威尔设计了一个小小的机关,旁边放了一颗冰糖,只要小人儿走到冰糖附近,就可以启动机关用一张网把他罩住。

...
没错,狡猾的大人得逞了。

利威尔冲到网前,那个小不点此时此刻正奋力扭动着身躯想要逃脱。忽略掉小人儿的挣扎,用手轻轻地把他握在掌心举到眼前。
一个有着绿宝石般大眼睛的小人正仰着小脑袋愤怒的看向自己。
手感极好的栗色短发,蜜色的皮肤,粉红的小嘴,脸颊微微鼓起,一副气呼呼的样子。抛开不断挣扎的小动作,利威尔在心里给小家伙打了一个不错的印象分。

“喂,你——”
“可恶的大人族!快放开我!我一定会把你驱逐出去的!哼!”
利威尔刚一说话就被打断,手里的小东西似乎非常生气,瞪着漂亮的大眼睛,说着威胁的话。

“啧,你啊,为什么一直偷东西?”
“我才没有偷东西!我是借东西的小人一族,只是在借东西罢了。”
“借?有借有还才叫借。你拿什么还我?”利威尔不禁想要欺负一下眼前的小东西。
“诶?是这样吗?”小人儿脸颊开始红了起来。
“其实我也不想抓你,只是我想不到还能通过什么办法和你沟通。以后不用偷偷摸摸出来借东西了,你可以放心大胆的出来,我不会伤害你的。”
说着,利威尔松开了手,把小不点放在了桌上。

小家伙明显不相信利威尔说的话,他困惑的眨着眼睛,一边悄悄地往后退。似乎退到了小家伙认为的安全距离,小人儿抱着桌腿就滑了下去,撒腿就跑。利威尔并没有起来追,就这么看着小人儿一头钻入秘密通道。

啧,我看起来很凶吗?
利威尔黑着脸思考着。

*
说实话,利威尔对这个小人儿的兴趣不减反增,他开始天天往小人儿的秘密通道旁边放东西。
今天放一点面包和几粒豌豆,明天放一点饼干和一节香肠,偶尔还放一点纸巾、香皂等日用品。可是一周以来,他放的东西小不点动都没动。

该不是搬走了吧?
利威尔烦躁地想。

快半个月了,利威尔一直坚持着。终于有一天,他惊喜的发现他给小不点准备的食物被拿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朵花被留在了那里。

是一朵玫瑰。

利威尔愣了半晌,想到这可能就是小人儿所认为的“还”了。不过用花来还,还真是小鬼的行为。
利威尔看着玫瑰,轻轻地笑了。

后来,两个人就以这种方式联系着。
像是约定好了一样,早上利威尔会把准备好的东西放在那里,晚上回来后会发现东西没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朵花。不过不仅是玫瑰,后来还出现了牡丹、康乃馨、月季等等。
为此,利威尔还小小的失落了一阵。

直到后来的一天利威尔发了高烧一切才有了改变。

那一天早上,利威尔醒来就感觉很不对劲,额头滚烫、浑身无力,算了,请一天假吧。他费劲地打了个电话请假,就又浑浑噩噩的睡了过去。
半睡半醒之间,脸上传来了凉爽的触感。微微睁开眼睛,利威尔仿佛看到了小不点的身影在眼前晃着。
难道在照顾自己吗?
利威尔抵挡不住倦意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烧也退了大半。
利威尔惊讶的看见胸口上趴着那只小人儿,他似乎睡着了,手上还抓着一只棉签。
长长的眼睫毛不安分的抖动着,小人儿微微皱着眉,似乎并不在做什么美梦。利威尔忍不住,伸出一根指头摸了摸小人儿的脑袋,再戳一戳小人儿的脸蛋。
可是利威尔还没来得及感叹手感真好,小不点就醒了。

“嗯...你感觉还好吗?”
小不点揉着眼睛望向他。
“好多了,多亏你照顾我。”
“才...才没有照顾你。”小不点别扭的偏过去脸,可是粉红色的耳朵出卖了他。
“利威尔。我叫利威尔,你呢?”
“艾伦。”小不点终于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他。
“艾伦?这名字真不赖。你是一个人生活吗?”利威尔非常的好奇。
“嗯!我已经15岁了,应该学会独立生活,所以就一个人找到了这座房子。”
“啊,是这样...那么我们两个人可以一起作伴吗?你瞧,我也是一个人生活,像这样病了都没有人管我。”
“诶?好...好吧。”小人儿点了点头。

利威尔立刻觉得自己真是一个狡猾的大人。不过,管他的,狡猾就狡猾。

从这一天开始,艾伦渐渐的敢在利威尔面前现身。利威尔趁机会给艾伦很多好吃的,糖果和巧克力大把大把的给,直到艾伦委婉的说自己的储藏柜再也放不下了利威尔才住手。
利威尔还会给艾伦带好吃的蛋糕,看着艾伦开心的吃相,利威尔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说不太清,但是非常的安心。
用餐巾纸轻轻的擦拭小东西的花猫脸是利威尔最享受的时刻,艾伦总是会红着脸,熟络了以后还会抱着利威尔的手开心的蹭蹭。

不知不觉,两个人渐渐变得很亲密,利威尔头一次觉得不再是一个人,挺好的。

一次,又到了利威尔大扫除时间。
艾伦自告奋勇要来帮忙,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淘来的小布头当抹布,爬上了书柜擦着利威尔不容易清扫到的角落。
小脑袋抬头看了看书柜顶部,好像那个地方利威尔先生很难打扫到?
艾伦来了劲头,后退几步,一阵助跑,想要跳到书柜顶部。可是手够着柜沿没抓稳,一不小心就从半空掉了下来。
艾伦紧紧闭着眼睛,可是一双大手接住了他。

“混蛋小鬼!你知道这有多危险吗?”
利威尔大声斥责手里的小东西,心里一阵后怕。
要不是打扫的时候总是留意着小家伙,才能来得及冲过来接住他。天知道当看到小不点掉下来的时候他有多害怕,要是...要是没有接住他该怎么办!?
这相当于人从十层楼上摔下去,能不出事吗!

利威尔想着,脸色越来越沉重,直到手上的小东西开始掉着眼泪他才意识到自己吓到他了。
“呜呜...我真没用...本来还想帮利威尔先生打扫柜子,还要让利威尔先生救我……呜呜...”
看着小不点眼泪汪汪的样子,利威尔叹了一口气,“你啊,足够有用了。”
说着用手指戳了戳小家伙的脑门,再拿了一张纸巾仔细地给小家伙擦着眼泪。
“唔...利威尔先生真温柔...我最喜欢利威尔先生了!”

利威尔愣了一下,心里莫名很高兴,“我啊,也最喜欢艾伦了。”
“真的吗?”绿宝石般的大眼睛亮晶晶的看向自己,艾伦用脸蛋开心的蹭着利威尔的手心。

遭了。

利威尔看着艾伦的小动作,心里莫名燥热了起来,用了很大的劲才忍着自己把小东西摁在怀里的冲动。
艾伦太小了,这会弄疼他的。

但是,从这一天起,利威尔的内心开始复杂了起来。想要触摸艾伦,想要拥抱艾伦,想要使劲揉揉艾伦的脑袋、亲吻他的眼睛。这些念头在脑海里叫嚣着,使他烦躁不安。


艾伦太小了。


*
“四眼,你知道怎么让小人族变大吗?”
“哎呀利威尔!你想要干什么?你想要对你们家的小天使出手吗?喂喂喂,太不人道了吧!”
“给我闭嘴!艾伦一直这么小,要照顾他真的太麻烦了——各方面都很麻烦。但是他要是变大就好办的多。”
“诶?你有这么好心?让我想想看啊,这种药剂应该可以配出来的...不过你可要好好感谢我!”
“啧...麻烦你了。”

*
“艾伦!艾伦快出来!”
利威尔拍打着遮盖秘密通道的门。
“利威尔先生?等等哦......啊!!!你是利威尔先生???!!!”
“啧,不要这么大惊小怪。”

艾伦望着眼前这个比自己还要矮上一点的“利威尔先生”,惊讶的张大了嘴。
“利利利威尔先生,你是怎么了?”
“我让韩吉配了一份药剂,每次服用可以缩小三天——就知道那家伙没有什么好点子。嘛,算了。”
利威尔热切的看向眼前的艾伦,眼眸里是说不清的情感。
“艾伦呦。”
“嗯?利威尔先生?……咦你要干...唔……”


生活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美好了呢?
狡猾的大人这么想着。


END

评论(12)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