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it

【利艾】 镜中的少年


*现代paro
*略带魔幻色彩



一切都要从利威尔搬了新居说起。

三十路的社会人利威尔·阿克曼,在工作了几年小有资产之时,准备寻觅一个环境静谧、景色优美的地方作为新的居所。

所有的东西准备妥当后,利威尔带着他那从家具城买来的一套崭新家具入住了新房。
夜幕降临,一番辛苦的大扫除终于完毕,具有严重洁癖的三十路满意的环视了一圈,准备上床休息。

一进卧室,利威尔就感觉很不对劲。
扫视着卧室,慢慢的,视线凝聚在了书桌斜上方的镜子上。

木质的镜框,漆着利威尔最喜欢的厚重的漆色,大大的镜面中,反射着利威尔的书桌和床。
而让利威尔呆立在原地的事实是——镜子中,那大大的床上,躺了一个人。


从震惊中缓过神的三十路大着胆子,走上前细细观察镜子中的另一番景像。
那也是一个卧室,而且布置格局和利威尔的卧室十分相像,床头柜上开着一盏台灯,柔和的灯光撒在了此刻正在床上酣睡的人儿身上。
目测应该是一个十几岁的小鬼。

利威尔仔细观察着床上的小人儿,无奈由于睡姿原因,除了一头毛茸茸的栗色短发,长相啊其他地方统统都看不到。

已经恢复了往日的镇定,万年面瘫脸的三十路不耐烦的啧了一声,曲起了右手的食指关节,有力的敲向了镜面。
“铛铛铛...”
镜子那头的人儿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依旧熟睡着。尝试了几次的利威尔放弃了无果的行为,盯着镜子又看了一会,终于抵挡不住困意,躺在床上睡着了。

*
利威尔醒来的时候被吓了一跳,因为镜子中间就站着那位少年,从利威尔躺着的角度看去,那个少年似乎正直直的看着自己。
哦,事实上利威尔确实想多了。
少年旁若无人的对着镜子整理仪表,一边换上了国中生的校服。
利威尔凑到镜子前,不死心的挥着手、敲着镜面,想要引起面前有着俊俏脸庞的人儿注意。

果然不行啊……

利威尔终于认输了,不管怎样,看来对方是看不到自己的。
于是三十路只能静静地注视着少年。

男孩有着一头栗色的短发,看起来柔软极了简直想让人揉上一揉。一双大大的祖母绿的眼睛,仿佛透过它就可以看见璀璨的星河。蜜色的皮肤,精致的锁骨,瘦削的身材,高挑的个子。

啧,好像要比自己高。

利威尔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视线有多么直接和灼热,他就这么一动不动的看着眼前的小鬼,直到男孩整理完毕冲着镜子最后笑了一下离开。

真是一个迷人的小鬼。
利威尔站在原地,看着空着的镜子这么想着。

*
后来利威尔通过镜子掌握了男孩的作息时间和生活。
男孩大概14、5岁,还只是一个国中生。一般早上七点起床,晚上十点多睡觉,哦周末除外。
他的父亲(利威尔认为)看上去像个学者,可能从事教师或医生一类的职业。他的母亲(利威尔认为)是个家庭主妇,不过看上去十分的有魅力。
少年有两个很要好的朋友,一个金发蘑菇头的秀气男孩和一个黑发只知道直勾勾盯着少年的女孩。
不过利威尔敢肯定,少年是没有女朋友的。通过许久的观察他发现少年也许是一个热血、朝气蓬勃的情感白痴。
按理来说男孩应该是那种很吸引女孩目光的类型,可是利威尔只见过一次男孩收到的情书。而且男孩面红耳赤的从书包中刚拿出来,一旁的黑发女孩就瞬间冲上去夺走销毁了。


在不知不觉当中,利威尔养成了晚上看着男孩睡觉、早上和男孩一同起床的习惯。
而且三十路看向男孩的目光变得自然或者说理所当然,从一开始不敢直视男孩脱衣服睡觉、洗澡更衣,到现在连男孩身上哪里有痣他都知道。

有时候,利威尔也想过男孩究竟身处哪里。
是平行世界吗?
还是...同一个城市呢?

就这么注视着男孩的成长,了解他的生活,通晓他的秘密,感知他的喜怒哀乐——成为利威尔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甚至成为,最重要的一部分。

每天早上少年对着镜子整理仪表时的傻笑,成为了利威尔新的一天开始的美好标志。每天晚上少年揉着脑袋打着哈欠的样子,成为了利威尔休息前舒缓疲惫的绝好妙方。

利威尔从没有想过如果这一切消失了会怎么样,他珍惜着这一切,他不敢想。

*
男孩17、8岁的时候开始一个人居住,利威尔认为他的父母可能是出国工作或是旅游了。
不过男孩的自理能力非常强,他的两个好朋友也经常过来帮他,所以利威尔并没有十分担心。

一切在那一天来的毫无征兆。

早上利威尔依旧和男孩同步起床,看着男孩走之前对着镜子中的自己眨了眨眼睛,心情立刻变得无比愉快。
上了一天班后,虽然带着额外的工作计划回来了,利威尔坐在书桌前看着男孩静静地写作业,烦躁的心情也随之平静了下来。

因为有额外的工作,所以这个晚上利威尔没有按平常的作息休息,而是点着台灯赶工作进度。
夜已经很深了,少年早已入睡。
镜面黑漆漆的,只有从少年卧室的窗帘缝隙间撒进来几束光。

忙碌中习惯性的抬头望向镜面,看着少年熟睡的轮廓,利威尔非常安心。这种感觉,就像是有一个人一直陪在自己身边,只要世上有这个人存在,自己便不再孤单。

注视了一会儿少年,利威尔刚准备低下头的时候,镜子中卧室的门被打开了。利威尔吃惊的看着一个黑影缓缓地走进男孩的房间,恰巧窗外一道光闪过,照亮了黑影手中的刀。

利威尔瞬间慌了神,他一个箭步冲到镜子前,使劲拍打着镜面,嘴里大喊着:“喂!小鬼!!给我醒过来啊!!!”

黑影快走到了床头。
利威尔再也忍受不了,在焦急的简直快要爆发的状态下,举起了书桌旁的凳子狠狠地朝镜子砸了过去。

“哗啦啦...”
一地的碎玻璃,凌乱的书桌,喘着粗气的男人。

利威尔站在原地,愣愣的看向空空的镜框,镜面砸的粉碎,露出了后面惨白的墙壁。
男人弯腰捡起了一片玻璃,里面倒映出他狭长的灰蓝色眼睛,再也不是那双绿宝石一样的瞳孔。
他腿一软,跌坐在床沿,望着一地的碎玻璃,就这么度过了一夜。

从昏昏沉沉的梦魇中清醒过来的时候,像每天早晨一样,利威尔第一个动作就是望向镜子。
惨白的墙面此刻像是在无言的嘲讽这个萎靡不振的男人。

哈...我又是...一个人了吗……

放任着一地狼藉,利威尔无力的再次躺倒在床上,像是不愿意面对现实似的,一只手捂着眼睛。

小鬼,你还好吗?
我...好像...有点想你了啊……

——————
利威尔请了一个礼拜的假,对他的上司说他需要疗伤。
——————

一个礼拜过后,生活似乎恢复了原样,不过男人心里清楚,他...恐怕再也不会笑了。

*
走进家具城的饰品店,利威尔对老板说他要取之前订做的镜子。
“啊,请稍等,我去给您拿过来。”

这时,门口叽叽喳喳的声音吸引了男人的注意。
“三笠!我都说了我自己一个人可以的!”
“不行,我要住在艾伦家。”
“艾伦幸亏你只是受了一点轻伤,要不然我怎么向伯父伯母交代啊!不过真奇怪,为什么好端端的镜子会突然碎掉呢?”
“嘛,虽然我也不清楚,但多亏了镜子我才能及时醒过来啊。”

三个少男少女叽叽喳喳的出现在商店门口。
利威尔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那个在镜子上抚摸过无数遍的脸庞、那个隔着镜子亲吻过无数遍的眼睛和嘴唇,现在,就在利威尔的面前。

不再犹豫,忽视掉男孩眼里的惊讶,利威尔狠狠抱住了这个渴望许久的柔软身体,鼻尖萦绕着的,是男孩每次洗澡时用的水果味沐浴露的清香。

此时此刻,他们之间,再没有任何阻挡。


END

评论(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