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it

【利艾】 抓住圣诞老人先生 (下)


上篇请戳
https://qly-love.lofter.com/post/1d2337e5_7e76924



利威尔很生气,还有些许无奈。

本以为那个臭小鬼会记得自己。在那个小鬼张嘴问那个愚蠢的问题时,他已经做好了身份暴露的准备。

可是事实呢。
利威尔不禁扶额。

*
“利威尔先生,你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吗?”男孩睁着碧金色美丽的双眸,眼底是按捺不住的激动神情。
“为什么这么问呢?”利威尔假装镇定的说。
“我啊,小时候见过圣诞老人呢!虽然只有短短的几秒钟,但是他真的和传说中的样子一模一样。”
艾伦坐在椅子上,两只脚随着重力荡来荡去,眼睛像是注视着远方,一副陷入回忆的样子。

“哦?那圣诞老人是什么样子?”利威尔来了兴趣。
“圣诞老人穿着一身红色的棉衣,他有着花白的头发和蓬乱的大胡子。身材有一点胖胖的,笑起来和蔼可亲的样子。”
利威尔听到这儿差点捏碎了手里的茶杯。
艾伦并没有注意到利威尔的异样,自顾自地说:“可惜我一叫他他就跑了,要不我还想和他做朋友呢!”

啧,敢情这小鬼根本没有看到自己的长相,于是把世间勾画的圣诞老人样子直接扣在了自己身上。也是,那天晚上房间里确实黑漆漆的。

不过,这心里为什么有一点生气?
五年来,一直在想着那个小鬼可能记得自己,觉得很棘手。现在当事人根本不记得自己的长相却又感到很生气?
啧,一定是昨晚没睡好。


“呐,利威尔先生,你相信我说的话吗?”男孩一脸期待的看着真·圣诞老人。
“啊,我相信。”利威尔经历了复杂的内心斗争后咬牙回答着。
“太棒了!我就觉得利威尔先生和别人不一样,一定会相信我!果然是这样!”艾伦坐在椅子上欢呼雀跃。
“哦?”利威尔觉得奇怪。
“第一次见到利威尔先生时,我就觉得很熟悉,可是我不记得是不是曾经见过面,但我感觉得到,利威尔先生,是特别的。”
艾伦扬起小脸,认真的看着利威尔。

特别...吗?
利威尔注视着宝石般的眼睛,伸手摸了摸那毛茸茸的脑袋,微微一笑:“还不赖。”

*
从那天开始,利威尔就和艾伦熟了起来,同时发现艾伦其实非常的黏人。

“利威尔先生听我说!我想到办法怎么在今年抓到圣诞老人了!我准备喝一大杯~的咖啡!保证晚上不会睡着!真不明白前些年我为什么总是坚持不住会睡着……”

……

“今天那个马脸又嘲笑我相信圣诞老人了,我实在没忍住,就和他打了一架!嘿嘿。”
利威尔瞒着艾伦的父母帮他上药,一边使劲弹了他脑门一下,“叫你不要打架,臭小子你总是记不住。”
“呐,利威尔先生你说,为什么让那家伙就没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呢?”
“你以为圣诞礼物谁都能拿到?”利威尔用死鱼眼白了他一下,“只有相信圣诞老人存在的人才能收到礼物。”
“啊!我相信的!我一直都相信的!那么圣诞老人就不会离开我的对吧?”艾伦像只小狗摇头摆尾似的,眼巴巴的看着利威尔。
作为回复,利威尔使劲地揉了揉毛茸茸的栗发。

……

“利威尔先生!我又有办法了!为了防止我睡觉我要定闹钟!!”

……

“利威尔先生!阿尔敏建议我可以在房间里摆满捕鼠夹,这样肯定能抓到圣诞老人了!”
那个平安夜,利威尔小心翼翼的躲过了所有的捕鼠夹后,心有余悸的感叹幸亏艾伦把计划说出来了,回想着艾伦说计划时天真无邪的样子,利威尔后背就发凉。

……

“利威尔先生,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今天我在学校啊……”

……

“利威尔先生你听我说!真是受不了妈妈老是把我当小孩子了,你猜她让我干什么?……”

……

“利威尔先生快来!…”

……

“利威尔先生……”

……

日子一天天过去,艾伦也到了15岁。这么多年来,他一直想着抓住圣诞老人,花样百出,鬼点子有时让利威尔都头疼,不过最后艾伦还是会沉沉睡去,毕竟,瞌睡粉末的效果不是盖的。

“马上又要到圣诞了呢!”艾伦和利威尔一起散着步。
“你该不会还要抓圣诞老人吧?”利威尔已经见怪不怪了。
“是的!而且,这一次我已经想到了一个万全之策!我总结了十年来的经验,总算发现了问题所在,而且想到了解决办法。”
艾伦一脸势在必得的样子,利威尔瞬间有了不好的预感。
“你打算怎么做?”
“嘿嘿,利威尔先生你就等着吧,我一定会把圣诞老人给你带过去的。”
艾伦神秘兮兮的说。

平安夜。
坐着韩吉圣诞公司派来的驯鹿雪橇,利威尔·真·圣诞老人先生抵达了艾伦家的房顶。
心里虽然不安,咬了咬牙,利威尔撒了瞌睡粉末后纵身从烟囱跳了下去。

摸索着来到艾伦床边,凭着月色看到了床上鼓起的被子,利威尔松了一口气。
正准备放下礼物,床下突然伸出一只手抓住了利威尔的腿。
那只手使劲一拽,于是利威尔重心不稳摔到了地上。还没弄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一个黑影迅速坐到了利威尔身上,并且朝他脸上喷着什么东西。

遭了。
利威尔昏迷之前这么想着。

END?









“好棒啊!这就是驯鹿雪橇啊!”
看着眼睛放光的男孩,利威尔无奈的扶额。
艾伦这小子,居然从他父亲的诊所里偷来了氧气瓶、呼吸面罩和麻醉喷雾。他振振有词的解释说因为他发现了无论怎样他都会睡着,所以他怀疑是空气有问题。于是...还真让他猜对了。
后来艾伦威胁利威尔如果不想秘密暴露的话,就要答应他一个条件,那就是——带他一起派送礼物。

“小鬼,给我听好了!不要高声喧哗!不要乱跑乱动!要时时刻刻跟在我身后!”
然而眼前的人似乎根本没有听进去。

“利威尔先生!雪橇速度原来这么快!大概每小时多少公里啊?”
“...”
“利威尔先生!这些驯鹿是谁养着的?好可爱啊,我能养两只吗?”
“……”
“利威尔先生!圣诞老人不是一边乘着雪橇,一边‘HoHoHo’地喊吗?”
“啧。”
“...HoHoHo!HoHoHo!”
“臭小鬼你再不把嘴给我闭上,我就削了你!!!”


从此,世间多了圣诞老人夫妇的传说。(大雾)


END

评论(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