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it

【利艾】 抓住圣诞老人先生(上)


*黏人的艾伦酱出没
*两发完结
*略带奇幻色彩和欢脱风
*初见时艾伦5岁,利威尔22岁



那是一个普通的平安夜,也是利威尔作为圣诞老人上岗的第一个圣诞节。

按照要求,利威尔在进入居民房子之前,要从烟囱撒下瞌睡粉末。这种无色无味的粉末会在短短几秒内让整个房子里的人们陷入沉睡,然后圣诞老人利威尔就可以从烟囱里进入,给房子里的小孩派发圣诞礼物。


哦,说句题外话,利威尔·阿克曼这一年只有22岁。
圣诞老人的选拔是很严格的,要求出生日期是圣诞,年龄在20岁以上60岁以下,工作兢兢业业吃苦耐劳,还要懂得保密……总之,利威尔很幸运的被上一任圣诞老人选中作为接班人。
再说一句题外话,圣诞老人为什么称为“老人”呢?
这是因为《圣诞保密法》规定,他只有在退休的那一年才被允许让民众见到面孔,而彼时他已经老了。
*


圣诞老人利威尔的第一次工作,就犯了一个也是这辈子仅有的一个错误——他忘了撒瞌睡粉末。

而他进入的房子,就是年方5岁的艾伦·耶格尔家。

摸索着进入房子,摸索着找到了儿童房,利威尔踮着脚尖轻轻的来到了床边,目标是床头悬挂着的红色绒袜。

一切都按照正常顺序进行。

放好礼物的利威尔刚准备离开的时候,旁边传来了柔柔的、孩子独有的甜美嗓音:“你是圣诞老人先生吗?”

利威尔吓了一跳,朝旁边看去。

月光从窗帘的缝隙中穿过,刚好打在了床上那个小人儿的脸上。
利威尔可以清楚的看到那一双散发着炫目光彩的金绿色眼眸,就像是绿宝石勾了一圈金边。
而那双璀璨的眼睛正眨也不眨的盯着自己。

啧,暴露了。

利威尔扭头就跑,不管身后那个甜美的小人儿正急急忙忙的喊着:“等等我,圣诞老人先生!”

利威尔还是跑掉了,并且从此都不忘了撒瞌睡粉末。

有时候,他也会想起那个有着漂亮眼睛的孩子,那是唯一一个见过他的人啊。
*


生活一成不变,直到五年后,利威尔家的隔壁新搬来了一户人家。

新搬来的夫妇热情的上门做着自我介绍,利威尔礼貌的颔首听着,突然夫妇身后钻出了一个小脑袋。
扬起的小脸上,碧金色的大眼睛好奇的盯着自己,一头毛茸茸、让人看了很想揉一揉的栗发调皮的翘着。

这孩子,不是五年前的那个小鬼吗?!

“先生你好!我叫艾伦,今年十岁了。”
男孩毫不羞怯的冲着利威尔打招呼。
“啊,你好,我叫利威尔。”
利威尔镇定了一下,也大方的对着男孩自我介绍。
……
“那么我们家今后就麻烦您了。”耶格尔医生拉着艾伦最后对利威尔道了别。

关上房门,利威尔心里很复杂。

那个小鬼不知道还记不记得自己,不记得的话就好办了,自己就无需担心被揭露身份。如果记得的话,虽然很麻烦,可是为什么心里突然没来由的感到高兴呢?

利威尔那天夜里少见的失了眠。

——————
第二天一早,就有人“乒乒乓乓”的敲着门。

一晚上没睡好的利威尔带着浓重的起床气开了门,可是瞬间气就消了。
艾伦端着一个小蛋糕笑盈盈的看着利威尔:“利威尔先生,妈妈让我端来给你尝尝,我能进去吗?”

利威尔让艾伦进了门,谢谢了耶格尔女士的好意,正准备品尝蛋糕,一旁的艾伦突然问道:“利威尔先生,你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吗?”

艾伦宝石般的眼睛正探究般的望着自己,里面充满着好奇和激动。

一滴冷汗悄悄从利威尔的额前滑下。



TBC

评论

热度(26)